close

實拍鄭州高考生最後一課 老師走出教室 全班已淚奔

總覺得,還有什麼

“高考750分!”學生答。

隻要你確定,你曾經為此做過不懈的奮鬥

本想讓你打電話

畢業班同學的書桌

這樣你會獲得更多幸福的理由

張大鵬覺得自己沒控制好,“以前年輕,學生都叫我鵬哥。這屆學生,叫我“鵬爸爸”。既然是傢長,對他們的感情就更不一樣。”

多年的班主任經歷

擊水三千

我已經把你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啦

融入瞭自己太多的心血

漸漸地

班主任發的紅包裡有7塊5角錢,寓意取得750分的好成績

可是為什麼

心裡卻還是有瞭

“我給大傢準備瞭一份禮物”,想給學生最後一次鼓舞士氣,他拿出一個大信封:嶄新的紅包,每人一個;嶄新的一元、5角錢,每個紅包裡7.50元。

流下難舍的眼淚

為計深遠

才能把這群

由於緊張而無法盡享的春光

這樣才能把分數搶到手

新生的嫩竹

不放心啊,不舍得

強忍不舍,狠心分手

一定要面冷、心硬、手段緊

面對你臉上的疼痛

班主任背向同學,抹去淚水

狠心分手

要讓我知道

去克制

紙短情長啊,訴不完當時年少,

特意拍下老師們走出教室門的那一刻!

那是哪一年的八月

風之積也厚

內心裡

愛意深沉

窗外的合歡花

“歐瞭,高考就考750分啊!”

當瞭18年班主任,不該這麼容易動情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市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推薦

像他在詩裡寫的一樣“不放心啊,不舍得

看瞭後

雖然曾經認為

實拍鄭州高考生的“最後一課”,引得無數網友淚奔……

可是為什麼

總覺得,還有什麼

是為這最後一節課,特意寫的詩:

這一群試翼蒼穹的雛鷹啊

“我寫瞭一首詩,給大傢讀讀。”最後一節課,他想歡快些,詩還沒讀兩行,他和學生都哭瞭。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市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台中市水肥清運訓的時候

漸漸地

張大鵬就是和高三(2)班這樣一個集體,一起走過瞭一千多個日子。

閱讀那一張畢業合照

而痛哭流涕的時候

我們跑操時鏗鏘的節奏

靜心準備,將下一場考試等候

抽血化驗的時候

如果可以

振翅南天

進瞭大學,要多維發展

印證瞭

我願意你們都

——張大鵬

不解的一世情緣

於是,我就不忍

我願意你們都

今天,我們跟大傢一起走進四十七中,

老班還有些話,

隻有這樣,你才配擁有更強大的對手

男兒有淚不輕彈

芝蘭玉樹

我把你當成自己的孩子啦……

去體驗

我把你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啦

你我今生

班主任別出心裁的給每位同學發紅包

我把你當成自己的孩子啦……”

當成瞭自己的榮光

歲月如梭,逝者如斯

自覺圓夢

而現在,我們就要強忍不舍

因內心壓抑

還有,還有……

我把你們的理想

漸漸地,

白紙黑字的一份名單

“那是哪一年的八月

我把你們的拼搏

茁壯成長

心高氣傲的小傢夥

漸漸地

總想對教官指手畫腳

一邊叮囑看清考場、考試別慌;一邊又操心著每場考完別對答案,上瞭大學別急著戀愛。。。。。。

願同學們美夢成真

心頭似乎還在縈繞著

為你們爭得一片

讓你們在備考的那一個春天

這樣,才能把將來拼世界的資本攢夠

別急著戀愛,你不應該將自己的世界

不解的一世情緣

最後一課後,教室內空空如也。

要自由、要表達內心的渴望,和所有這個年齡的孩子一樣。

看慣瞭人間的悲喜

。。。。。。

我把你們的哀樂

你我今生

於是,我就不忍

班主任張大鵬寫給同學們的送別詩

這又是一個特別的班級,鄭州47中學國傢級宏志班。

給傢長

卻還是不顧風雪

拉著你

疾馳在奔往醫院的路上

可是為什麼

在面對你

六月息已至

開得正艷

一半學生傢庭貧困、品學兼優,來自鄭州以外的河南地級市,學費、生活費由政府資助。除瞭寒、暑假,很少回傢。

抱一抱你的願望

我真希望把祝福寫進你的心裡

在看到同學紙條上

喊出的一聲“鵬爸爸”之後

“看明白什麼意思瞭嗎?”他問。

再次升起

對於是否堅持冷酷的迷惘

可是為什麼

我把你當成自己的孩子啦

真的不願選擇分離

這個集體

微博上還有網友,

滿園沁芳

我的故事還是關於你啊!

一個個

實拍鄭州高考生最後一課 老師走出教室 全班已淚奔

2018-06-0707:55映象網評論(人參與)

已經讓自己

訓練場上的陰涼

一個個

實現願望

於是,我就不忍

讓你們在冬至的中午

這是一個普通的高三班級,18歲的男孩、女孩,穿著自己設計的班服,胸前印有“小豬佩奇”,背後寫著“為所欲為”。

吃不到餃子的憂傷

看著幻燈片中與學生的過往,班主任繃緊嘴唇強壓著自己的情緒

讓你們在第一場雪到來時

感性的班長忍不住淚水

對於一場雪仗的狂想

你別動,讓我留下最真誠的祝福

讓你們在那一場藝術節

去經歷

無法身臨現場的悵惘

於是,我就不忍

可是為什麼

去失去

白紙黑字的一份名單

漸漸地

一位傢長幫孩子整理即將帶走的行李

用自己的臂彎

正當時

當成瞭自己的夢想

宏志傳承

我把你們的成長

你的背影永遠是那麼熟悉

明窗奮筆

在你深夜生病的時候

當成瞭自己的行裝

晨星晚月

心裡竟有瞭

演繹成瞭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鑽孔價格|台中化糞池鑽孔價格自己的憂傷

我怎會

耳邊似乎還在回響著

圖:@吳國君1023

帶琪琪去打預防針時的緊張

暖哥暖姐故事的春秋

腳邊似乎還在撥弄著

那賽場上沒有踢出去的毽球

唇齒間似乎還在回味著

班主任分享的麻花脆香的殘留

將你的羽翼牽絆

讀著自己寫給同學們的送別詩,班主任情難自禁。

6月4日是高三離校日,進班上最後一節課時,張大鵬沒控制住情緒,哭瞭。“老師,我們愛你”!一名學生哽咽地喊道。“我也愛你們”張大鵬哽咽地回。

我已經把你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啦

在你們即將踏上征途的時候

你,還記得當年的“最後一課”嗎?

希望你們能夠記在心頭

考場上,要沉著冷靜

印證瞭

下場後,不要互相交流

沒有對你說透。。。。。。”

結果出來後,分數就不再重要


戳鏈接回顧2017年私傢車999推出的“最後一課”

↓↓↓

拍下班級牌留作紀念

心裡暗暗告誡自己

早早的禁錮在一個山頭

要學會敬畏規則

隻有這樣,你才能實現最大限度的自由

努力沉淀自己,

如果可以

時刻不忘孝敬父母

是他們讓你在這個精彩的世界上悠遊

去做一個懂得釋放光熱的人

2018年鄭州高考生的“最後一課”。

陽光面對

學會取舍

拒絕誘惑

懂得堅守

惡搞的班主任畫像成為瞭回憶

鎮住,不會翻天

真的不願選擇分別

沒有對你說透

我已經把你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啦

也已經刺破青天

未來

你可以不必回來看我

但是一定

他保留著高三(2)班所有“故事”的照片:冬至集體吃餃子的、參加運動會的。。。。。。一張一張,寶貝一樣收藏。3年裡照顧學生像自己的孩子:風雪夜送生病的學生去醫院;和單親的學生談心。。。。。。事無巨細,一點一滴。

未來的世界裡,你的苦樂喜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i040ug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